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

Hermes買袋記(一)

事先聲明,我並不是Hermes專家,對於它們的專稱、size、色調都只略知皮毛,買Hermes當然是虛榮心作祟,試問有邊個女人唔鐘意shopping?仲要係出名串,有錢都未必買到的Hermes,所以所有H牌的袋,我都是從外地買下的。

先說我認為最入門的Garden Party,這個GP 36cm是早年出trip到米蘭時購下的,猶記得當時的歐元下滑,在匯率低於10的情況下,有不買的理由嗎?很多人說Hermes的袋非常非常貴,但其實它某些袋款比起Chanel、Celine或Fendi來得更平,我這個全leather 36cm的Garden Party當年好像還不過港幣2萬完,個人喜歡它可以on-shoulder,容量又大,用來襯casual wear或formal d也可。

說回購買的過程,當年的Hermes似乎未似現在般熱搶,在還未開口詢問店員,也未有買其他野的情況下,已見店內擺放了至少4個Garden Party(唔係display),有leather,也有canvas,當時還在盤算著應選哪一款呢? 因為店內只有1個36cm的GP,而顏色是很深很深的啡色,感覺有點老氣,而canvas那個則是帶有花紋圖案,色調依稀記得是卡其色,是我從未見過的款式。當下未能下決定,那就先想想,喝杯咖啡再回來吧!(現在回想,為何當年會輕易離開?原來當你在可買可不買的情況下,所有事都變得輕鬆!)
36cm size剛好,30cm對於我來說有點小。
 
喝完咖啡,再次回到店內,eeeee!我發現櫃內那個leather GP的顏色不同了,再看真一點,原來很深很深的啡色變成了紫紅色(Tosca)當然不是很嬌的那種,但感覺似乎年輕一點(haha),即時叫店員取出仔細再看,然後不用想了,立即從leather和canvas之間作出了抉擇,「Thats what I want, please keep this for me ! and anymore……..(買少少就即刻扮曬豪客!)」就這樣,我的虛榮心就開始被Hermes佔領了!

坦白說,全leather Toga皮質的GP其實有點重,手挽處更綴上了Twilly,多D花
臣!

下一目標,Picotin 22 Gold Colour,可惜還未見過這個心水顏色,家人卻早於上月搶閘從名古屋機場購入這個Picotin 18 Gris T Colour,在Yen持續低水情況下,平過香港少少,約港幣$19,000,不過個人認為18太細了,家人買下的原因都是因為這個極像Etuope大象灰的顏色吧!(P.S 在日本買Hermes似乎難度甚低,只係行入去同d sales吹左一陣水,睇左d錶,只係睇,無買),佢地會問你今個trip係其他Hermes Shop買左咩呀(家人買了鞋同皮帶),跟住再check下record,之後再問下佢地有咩新袋,佢就取出兩個Picotin 18比你任揀,不像在香港般,可能唔多唔少都要買d無無謂謂,但又唔抵的accessories、杯杯碟碟之類,先放個袋比你買。)

港幣兩萬不到就可買個Hermes,比起其他品牌仲平。
當日也有這個新出的紅色,不過都係18size,太細了。

下回再續Hermes買袋記!預告「阿媽我得左啦!在日本竟然買到了……!!!!!!!!」又係日本!大家記得密切留意!

 

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