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

我的油拔生活(一)



自上年年中起,我已開始了「油拔」的習慣,原先是看了嚴浩的書,用來試試治療2年前突然爆發的濕疹,想不到一試後就「不能自拔」地愛上,因為濕疹受到控制之餘,精神也比以往好多了,而且身邊朋友也對此法大為感興趣,所以今次特別post文和大家分享一下。

油拔法的奇妙之處是指出了「萬病源於口」,因為口腔中有數之不盡的細菌,進食後細菌會在口腔中不斷生長,假若口腔長期不清潔,牙床及口腔就會成為細菌的溫床,引發一連串的疾病。透過油拔過程,可將口腔中的細菌毒素帶走,維持口腔細菌的正常平衡,還能加快新陳代謝,促進身體細胞的自癒能力。

我的油拔步驟:
1. 早上起床後,保持空腹,先不要擦牙和喝水。
2. 取大約1湯匙份量的椰子油,放入口中15分鐘,期間要將油在牙齒間打轉,但不要吞下或以之漱口。(此段時間我會洗面和敷面膜)
3. 最後吐出油分,再以清水漱口,然後刷牙。

WILD Virgin Coconut Oil $210/500ml
我選用的是有機初榨冷壓的椰子油,因為感覺比起芥花籽油、橄欖油更容易入口。試過不下數款椰子油,味道質感各有不同,個人最喜歡的是來自所羅門群島的WILD Virgin Coconut Oil,味道最為天然,並帶濃郁的椰香,原來它們選用當地的野生椰子,從椰子生產成椰子油的過程少於60分鐘,以確保其新鮮,難怪與我以往的使用的椰子油大為不同。下回會再說說椰子油的多種功效,大家記得留意哦。

功效:油拔起數天,可能身體會產生一些反應,如發燒、作病..等,因人而異,那是身體排毒的好轉反應,通常數天後,這些症狀就會慢慢消失。以我為例,我有一些作感冒、鼻塞的反應,過了數天便沒事了,而開始油拔的首月,最明顯的反應是排便正常了,每早的便意會定時將我叫醒!每天都有便便,而且濕疹開始受到控制,不是完全地痊癒,但爆發的次數明顯減少,即使是起了濕疹,也很快就能將病情控制,沒有以往般一發不可收拾。而另一明顯的效果是精神好了,以往醒來後常常會覺得好像沒有睡過般,沒咖啡就撐不下去,但油拔後,即使睡得不夠,也沒「愈睡愈倦」的感覺了!

P.S 很多朋友會認為起床後不去刷牙,反而去「含啖油」會很不習慣,但當油拔已為為習慣後,有時出trip沒有帶油在身「油拔」,反而會變得很不習慣呢!

(WILD Virgin Coconut Oil 可於www.coconutmatter.com 購買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