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

親試!不老的傳說+去水腫之黑豆水

上星期去了一趟台北,旅行的意義對於我來說,早已不是shopping了,反而是漫無目的的閒逛,夜騎Ubike。而熱愛美容護膚的我,當然不會錯過到當地屈臣氏及康是美,巡視一下最新最hit的美容產品啦!

輕纖飲黑豆水 台幣$159/15包(約港幣$40)

原來除了護膚保養,台灣女生比起香港更會養生美顏,特別是女性的調理,四物飲、中將湯、滴雞精等食療多不勝數,而且多為沖劑,非常方便繁忙的上班族。無意中發現了一款輕纖飲黑豆水沖劑,升級版更添加了紅棗,特別適合經前、產後及想促進新陳代謝人士飲用,具美顏、排毒去水腫和促進腸胃蠕動功效,咁多優點,無慮即決並回酒店即試!
1盒15包,非常方便。
 飲用方法:加入250-300CC溫水沖泡,也可加入其他飲品一同飲用,如豆漿、牛奶、果汁。
 
 
 
試後感:於睡前飲用,約個多小時,即感到腸胃明顯蠕動...(因為放屁的次數非常頻密),直至中午醒來,其實是便意將我叫醒,再喝了杯暖水後,再次有便意,但不是絞肚痛的那種,很有detox的感覺,前前後後3次的便便,感覺整個人都輕了,尤其是在台灣吃下油膩的東西實在太多了!以此來排毒實在非常不錯。味道方面,其實沒甚麼味道,但容易入口,再細看盒上的介紹,這款黑豆水經SGS、台美檢驗安全雙認証、無農藥、重金屬殘留,每包只含7.7kcal,令人更安心。

柳燕老師亦曾經係《 女人我最大》中推介過這款黑豆水!

再上網查查黑豆的資料,原來黑豆有驚人的美顏消腫之效。黑豆,性味甘、平、無毒,也有活血、利水、祛風、清熱解毒、滋養健血、補虛烏髮的功能。《本草綱目》也有「李守愚每晨水吞黑豆二七枚,到老不衰」的記載。

此外,最重要一點是,黑豆含有豐富的花青素,也是極佳的抗氧化劑來源,有效清除體內自由基,抗氧化效果佳。同時也有研究證實,黑豆含有15%的油脂中,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,可促進膽固醇的代謝、降低血脂,並可增加腸胃蠕動,難怪喝後能產生便意,到台灣的朋友不妨買來試試!

黑豆水之番外篇


每年夏天,我都會準備紅豆薏米水,同樣地,紅豆具有利水消腫、利尿、清熱解毒、健脾止瀉、改善腳氣浮腫等功效,再加上薏米,就是我整個夏天都在喝的消腫養生飲品,有時間可以煮來一試。

 

 紅豆薏米水
做法:

1:薏米,红豆洗浄,浸過夜,放入鍋中,倒入足够水(和平日煲粥時的水量差不多)。

2:開火煮至水滾,熄火㵍一小時。

3:再開火滾15分鐘,煮完。

 

 

 

 
 


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