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

「蒸到著迷」之藏傳薰蒸足療

眼見身邊朋友突然瘋狂地迷上跑步,由原來斯文OL變身跑步狂人,日跑夜跑,甚至跑到大板參加比賽,不單真心佩服,甚至有點兒羨慕,因為人生中能找到1件令自己著迷的事情,實在幸福,所以我只好繼續沉醉於午睡、修甲了。
高至膝蓋的大水桶內置有足底按摩盤,讓你可郁動郁動。

雖然甚少「郁動」,但我也會定期為身體進行通淋巴按摩,一來可以鬆一鬆繃緊的肌膚,另一方面則當是「被動式」的運動。不過近日迷上了另一種的「運動」,就是藏傳薰蒸足療,我稱之為「蒸腳」,原理是於1個高至膝蓋的大水桶內,放入藏薰蒸包及精油,利用蒸汽機高溫蒸煮藏薰包,引導藥氣高溫至足底、小腿及膝蓋,讓蒸氣滲透至足底至全身,繼而形成熱循環作用,所以在「蒸腳」的過程中,身體會大量排汗,而從體內經絡排出來的汗液及毒素會從足部穴位排出,簡單來說「蒸腳」有排毒、暢通經絡之效。

「蒸腳」時會以毛巾蓋著,避免蒸氣流失


整個過程非常簡單,換好輕便的衣服(我強力建議先換上店中準備的絲質衣物,因為過程真的會令你全身濕透),可隨個人喜好或身體須要選擇藏薰蒸包,最熱門的有去濕消腫、美白美肌等,然後就可進行「蒸腳」了,踏入桶內的首30分鐘,雙腿會feel到愈來愈熱,但也不用擔心,桶內的熱度可調節,千萬不要「死頂」要求加到最熱,因為你的身體未必會受得住。
今次店內準備了木瓜雪耳糖水,滋潤養顏。
30分鐘後,熱燙的感覺加劇,此時也會聞到帶點草藥味,但再次不用擔心,味道不是太濃的,而且桶內雙腿也逐漸適應了高溫,感覺愈來愈舒服了,身上所排出的汗也不知不覺增多,面色也會顯得有點通紅。你也大可利用此45分時間,上上網、看看雜誌及喝杯時令滋潤飲品,甚或小休一會。

完成整個「蒸腳」療程後,店內貼心的「姐姐」會遞上兩條濕毛巾,1條for body,另1條則for雙腿,貫徹這裡細心、衛生的特色。與此同時,雙腿頓時變得輕盈了,原來繃緊的小腿肌肉亦放鬆下來,看上去小腿顯得纖幼了!「出了一身汗」後,全身「暖笠笠」,猶於做完運動般舒暢!當晚亦睡得特別香甜。現在每星期總會心思思想「蒸一蒸腳」,真的「蒸到著迷」,「蒸了便懂」!
帶點黃色即代表脾胃毒素。
最後你可以看看部分掉落在薰蒸盒子上的汗液,了解一下身體問題狀況,如我這次是帶點黃色的,代表是脾胃經絡毒素,而上星期我剛剛腸胃炎呢!而灰色則代表淋巴腺體毒素,要注意不要太晚睡了。

優姿足道
地址:銅鑼灣謝斐道510號2樓
預約電話:2891 800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