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

漂染重生的護髮秘密武器OLAPLEX

我很怕染髮,更遑論漂染,原因都不外乎需時長,一坐起碼2個小時,不過最最令我害怕的原因是....傷髮,每次染髮後,髮質都會大受影響,特別是染後的整個星期,髮質猶如「鐵絲」般粗糙,並且失去原有的光澤感,所以即使當初很想很想染《來自星星的你》千頌依的那款,看上去非常年輕,又充滿女人味的shiny淺啡色,但髮型師的一句「這個啡色很淺色,須要漂染才造出這個效果。」我.就打消了這個「扮」千頌依念頭了.....


皇天不負有心人,我的髮型師早兩星期告訢我1個天大喜訊,相信也是天下間愛漂染、甚或電燙人士的好消息,就OLAPLEX療程出現了!究竟它如何令漂染髮質重生?真的如此神奇嗎?

它最「驚天地」之處是在漂染化學過程裡,能將受損的頭髮結構重組,還完頭髮於未染(化學療程)前的狀態,即是染完不傷髮質,能夠恢復原來的健康狀態!!在我還未親身試用之前,實在不敢亦不能相信呢!

為了令大家更清楚了解這個強勁的科研原理,容我以最簡單直接的方式說起,頭髮之所以會斷、變成「禾旱草」的原因是,在進行化學、加熱的過程中(包括漂染、電燙頭髮),髮絲內的二硫連鎖(DISULFIDE BONDS)會受到破壞。而OLAPLEX就正正透過取得專利的成分和連鎖倍增科技,能夠將髮絲內的二硫連鎖(DISULFIDE BONDS),重新連接及倍增,等於為髮絲直接注入健康,將猶如骨頭般斷裂的髮絲,重新接上,回復原來健康狀態。

沒有經過OLAPLEX療程而漂染的頭髮,清晰可見髮質粗糙乾枯。

經過OLAPLEX療程而漂染的頭髮,髮質明顯順滑、有光澤,一摸就知!

還有還有,這個OLAPLEX療程早已紅遍整個荷里活,捧場客包括Jennifer Aniston、kim kardashian,她們就是運用這秘密武器來維持髮色與髮質的!


OLAPLEX療程
*感謝Hair Corner的Technician Shirley Chow為我選了帶ash tone的顏色作幼身highlight,底色就選了自然的栗子色,出來的效果超級美!非常喜歡呢。對,這次更是我破天荒首次試做的「漂染」體驗!

Step 1:

首先將漂粉及NO.1 BOND MULTIPLIER按比例混合。它能減輕漂染和電髮所造成的傷害。

Step 2:

細心的Shirely為我染上highlight,再染上底色。

Step 3
最後的一個步驟是染髮後,以清水沖洗頭髮,再塗上NO.2 BOND PERFECTOR待20分鐘,之後再沖洗。這個關鍵的步驟是將髮絲內的二硫連鎖重新連接,進一步還原健康髮質。

完成圖:
 
剛染後的秀髮,色調鮮明,極富光澤感,而且髮質依然柔順軟滑,有別於一般漂染後的乾旱情況。而有一點非常重要的是,平日染髮後的阿摩尼亞味道,起碼纏繞數天,但神奇地,這次我幾乎嗅不到這種刺鼻的味道,實在令我又驚又喜,忍不住要高呼「我不怕染髮了!下次我要做「千頌依」(的髮色)!!」


染髮後一星期:看,光澤感依然,沒有fade out,髮質還很柔滑!

Hair Corner
Technical highlight 約$1,000

OLAPLEX $350起

同場加映:染髮後一星期,特意選用了Living Proof Restore系列,有助為髮絲重新注入養分和活力,用後的秀髮更加滋潤有光澤。OLAPLEX + Living Proof簡直是護髮的無敵組合!


living proof  中環置地廣場Harvey Nichols 有售

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